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团体标准发布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04 作者:石峰 来源:

近日,由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主办,北京中少童创科技有限公司参与承办的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团体标准发布会暨中国青少年宫协会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评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全国各地青少年宫和青少年编程教育机构的代表以及有关专家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项目启动会。

会议发布了《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团体标准第1部分、第2部分。该标准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青少年宫协会4个单位联合发布。该标准是国内首个关于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方面的团体标准,标准的出台对于规范校外青少年编程教育,推动素质教育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将依据该标准,做好下一步的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评工作。

会议为国内11位青少年编程方面的权威专家颁发了聘书,公布了首批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评服务单位。分别是全国青少年北戴河活动营地、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南京市青少年宫、山东省青少年宫、晋城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宫协会员单位,以及小码王、西瓜创客、极客晨星等多家青少年编程教育机构入选。会议还公布了项目配套线上测评平台和在线教育平台(学堂科创),引进了清华优质编程教育课程,助力青少年编程教育的开展。

据介绍,中国青少年宫协会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评工作将在2019年11月1日开放报名窗口,2019年12月份开始首次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评。(石峰)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