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市民办教育机构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

发布时间:2020-01-07 作者:晓宇 来源:

摘 要:​近日,北京市民办学校党组织负责人示范培训班在京开班。

近日,北京市民办学校党组织负责人示范培训班在京开班。培训班由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民办教育协会组织,来自全市75所民办高校、86个民办培训机构共计160多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市上下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的背景下,综合运用专题讲座与集体自学、分组研讨相结合的方式,从多方面多角度对各党组织负责人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党务工作能力进行了培训,学习中央、北京市加强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学习如何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学习党务干部应知应会知识,形势政策与党建实务。
  培训班上,北京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邢铮出席开班式作开班动员讲话,并针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从条例的制定背景、条例制定中贯穿的马克思主义建党原则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地解读。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二处副处长王小垂就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进行了授课。他讲到,民办学校党组织应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民办学校党组织应提高自身服务能力,把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作为基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广泛联系服务群众、主动关心关爱群众、积极宣传动员群众。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党组织的队伍,教育事业就能变得越来越美好。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教育部原政策研究与法制建设司司长孙霄兵围绕“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和制度治理”这一主题作了清晰阐述和交流,并从加强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民办学校党组织作用,选好管好民办学校党组织书记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对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的建议。
  民办教育机构代表好未来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勉从集团党建发展历程、党建工作特点、“三融合工作法”等方面为民办培训机构分享了好未来的党建工作做法。他介绍,集团在党建工作创新中,坚持以实践为指导,探索形成将党建工作与实际业务深度融合、与技术渠道深度融合、与思政教育深度融合的“三融合工作法”。
  在主题分组讨论环节中,各小组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民办学校党组织如何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及存在问题”两大主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各位学员结合单位实际情况,阐述了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可能的解决思路,交流了党建工作的做法和经验。
  培训班组织学员到北京展览馆进行现场教学。学员参观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各党组织负责人纷纷表示,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变化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结业式由北京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贾咏梅主持。八个小组的学员代表对各组分组讨论情况进行了总结发言。王小垂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做指导讲话。他强调,下一步市委教育工委还会通过组织开展民办学校党建研修班等形式,为愿意在民办学校党建领域做出更大成绩的党务工作者提供学习机会,进一步搭建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的交流平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