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彩虹桥” 远程智能预约系统全力保障“科教文卫”单位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5-01 作者:阮萱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很多行业带来了严峻的考验。北京金盘鹏图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盘软件”)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由董事长韩宏宁亲自带队组成攻关小组在第一时间投入到高校图书馆疫情防控预约系统的研发工作。经过近两个月的艰苦努力,该公司全体研发人员通过远程办公和团队协作顺利研发出了“‘彩虹桥’图书馆疫情防控远程智能预约系统”。          

据了解,该公司研究决定,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为支持高校早日开学、复工,金盘软件将为全国1000多家高校用户免费提供增加升级 “‘彩虹桥’图书馆疫情防控远程智能预约系统”服务,并重点支持湖北地区高校用户,为即将开学复工的“科教文卫”机构单位保驾护航,共克疫情。

图书馆、阅览室作为“科教文卫”单位学习研究的核心场所,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战场。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特性决定了图书馆入馆方式不能再像平时一样,必须控制图书馆入馆读者的数量,并实时监控读者入馆状态,改变入馆规则,让读者以预约的方式提前锁定入馆资格和选座。同时,图书馆还可以通过预约系统来控制入馆人数,并实时监控在馆人数,从而达到最大程度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

金盘软件成立于1995年,是专门从事数字图书馆产品研制开发、推广应用和系统维护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业务是向全国各高校图书馆、政府机关、军队院校、科研机关、大中型企事业情报和信息服务机构等部门提供商品化的信息系统、信息系统设计、信息系统产品开发、系统集成和服务。目前服务客户涉及全国90%以上的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超过1500家的大学院校,近一百家全军所有院校以及武警全部院校、国内知名医院以及众多国内大型集团企业。

‘彩虹桥’图书馆疫情防控远程智能预约系统

通过场馆管理、入馆权限管理、入馆时间管理、入馆人数管理、入馆实时状态查询等为图书馆提供远程预约智能访、进馆体温检测,身份核对、健康上报应用等全维度无接触线上管理工具。系统以微信小程序作为读者使用入口,读者登录账号和金盘系统无缝对接,方便快捷。并实时对所有场馆、日期、时间段的预约、签到签退情况,进行图形化的统计分析,包括预约率、签到率、签退率等。

图片1.png

(总体功能架构)

截至目前,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社科院、中国气象局、中国佛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总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国际关系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国历史研究院、福建省中医药科学院、开封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凯里学院、安徽医科大学、蚌埠医学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佳木斯大学、黑龙江东方学院、福建省委党校等近百家机构单位已与金盘达成合作。随着各高校陆续返校复工,预计5月份金盘‘彩虹桥’图书馆疫情防控远程智能预约系统可覆盖近千家高校及科研机构。

金盘软件在近20年的风雨发展中始终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与所有客户、伙伴同舟共济,一路陪伴!艰难时期,也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伙伴,携手共同度过本次疫情!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