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丰台方庄教育集群举办第七届科技节

发布时间:2020-11-23 作者:阮芝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无人机飞行、DIY汽车驾驶、中国高铁模型展示……11月21日,北京丰台方庄教育集群第七届科技节在北京十八中拉开序幕,活动以展示、互动、表演、体验、交流为主要内容,旨在为广大青少年搭建提供交流、体验、展示的平台。

本次科技节以“科技促发展,携手向未来”为主题,活动分为线上投稿和线下竞赛两个部分。线上投稿项目包括科幻画绘画比赛、飞机创意设计、三角翼模型飞机创意涂装、纸飞机三面图画法、主题手抄报、航空航天征文版块。线下竞赛设置了纸飞机留空、纸飞机掷远、纸飞机标靶、纸飞机回旋、气动火箭伞降留空、气动火箭打准、小四轴、四驱车竞速等项目。

在活动现场,飞机模拟飞行体验区吸引了学生们的眼球,据工作人员介绍,飞行模拟飞行体验是通过飞机模拟器让同学们感受实际飞行驾驶。“飞机模拟器系统涵盖了空气动力学、大气模型、航电系统、机械系统、故障系统仿真等方面,对飞机驾驶舱各个部位进行充分模拟,利用三维视景生成逼真、准确的虚拟环境,可以多角度的模拟真实飞行中的种种情况。”

image.png

“老师,我太开心了,我的纸飞机飞得最远。”“老师,我明年还要参加纸飞机比赛。”……在纸飞机掷远比赛现场,学生们热情高涨,迫不及待地和老师分享自己的参赛感受。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邀请到北京市科协“未来星空俱乐部”和德拉学院的老师为学生们带来科技表演,“极冷实验室”“氦气泡泡云”“火焰掌”“PH彩虹”“空气大炮”一个个精彩活动将科技节推向高潮。(阮芝)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