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首届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发展峰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31 作者:晓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育见未来”首届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发展峰会在京举办。本次峰会由中关村科学城互联网教育产业发展联盟主办,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承办,特邀权威专家参与研讨,集聚行业价值大、发展速度快、教育理念新、创新技术强的代表性企业,共同分析国家最新政策,把握时代机遇,探讨行业趋势,研究市场规律,携手推动教育服务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中关村科学城互联网教育产业发展联盟秘书长杨丹谈到,过去一年,在市场需求刺激、学习方式转变的推动下,互联网教育快速普及、迅猛发展。互联网教育如何在政策调整、疫情常态化的情况下砥砺前行,是值得所有教育培训从业者深入思考、亟需破解的首要难题。

北京市海淀区委副书记张强指出,在线教育市场火热的同时,也暴露出一些亟待治理的行业乱象问题,需要深入思考改进,比如:在资本助推下,在线教育企业竞争加剧,宣传造势过度制造教育竞争焦虑;线上教学产品夸大师资力量,课程质量良莠不齐,教学资质有待严查;教育服务质量参差不齐,用户退费退课屡屡受阻,资金监管亟需完善。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详细讲解了“十四五”时期教育现代化若干政策导向。张力表示,信息化时代的教育变革,包括互联网教育,不仅是技术手段改进,更重要的是服务业态创新和治理方式变革。社会力量和民间资本已进入教育与学习领域的“战国时代”,需要在基本公共服务、非基本公共服务和非公共服务之间准确定位,彰显特色优势,共同营造法治化、规范化的健康业态环境。

据悉,为了更好地服务行业,会上还发布了由中关村科学城互联网教育产业发展联盟、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和中关村教育投资共同编制的《2021年中国在线教培行业图谱分析报告》。《报告》分别从学习者年龄、功能和内容三个维度描述教培机构的产品,以更宏观、准确的视角描述行业,帮助教育从业者更清晰地发现教育行业的痛点需求,感知商机,洞悉风险,让投资策略、企业定位、发展战略更具保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