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西安航空学院陕西省液压技术重点实验室通过科技厅验收

发布时间:2022-06-09 作者:李祥阳 齐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6月1日,陕西省液压技术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实验室将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聚焦三个重点研究方向,聚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累积创新能力。

6月1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厅组织专家对依托西安航空学院建设的陕西省液压技术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进行验收。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赵怀斌、基础处处长张杲、二级调研员苗长贵、成果转化处副处长赵英、资源配置与管理处副处长杨宝林及验收专家组出席会议。西安航空学院党委书记刘振涛,校长祁玉龙,副校长金文、宋文学,陕西省液压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曹庆年,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教授赵升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谷立臣,学术委员会委员、西安庆安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师孙万胜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image.png

曹庆年从实验室建设情况、研究进展及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开放共享及合作交流和联合共建、研究成果、实验室中长期工作设想等方面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

专家组认真审阅了相关验收资料,对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察及讨论质询。专家组认为,重点实验室制度健全,运行管理规范,研究方向明确,成果突出,依托单位高度重视,完成了建设计划任务,实现了预期建设目标,同意通过验收。

image.png

赵怀斌在讲话中对实验室通过专家组验收表示祝贺,希望西安航空学院以实验室通过验收为新起点,以更高的目标推进建设。一是要积极融入到陕西空天动力研究院的建设工作中;二是要进一步拓宽产学研合作,要用好三项改革政策,加速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服务秦创原创新驱动战略部署;三是要立足办学定位,大力加强特色学科建设,让学校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振涛表示学校将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不断加大对陕西省液压技术重点实验室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产业孵化等方面的作用,厚植优势特色发展,更好地服务陕西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祁玉龙回顾了三年来实验室在集聚科技创新资源、激活科技创新要素、建构科技创新体系、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培育科技创新成果等方面开展的探索实践。

image.png

陕西省液压技术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是西安航空学院发展过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实验室将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聚焦三个重点研究方向,聚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累积创新能力,形成比较优势,将重点实验室打造成为区域行业有一定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李祥阳 齐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