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北省中小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举行首次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2022-06-23 作者:曹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敏)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在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改革试验区咸宁市举办湖北省中小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集体备课,87名宣讲团专家、教育部门负责人、大学生参加会议。据悉,这是湖北省中小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今年5月正式成立以来首次“大集结”。宣讲团成员将根据此次集体备课内容,统一宣讲大纲,深入地方、基层和学校,更加规范系统地开展宣讲工作,提升全省近视防控水平,切实保障学生视力健康。

微信截图_20220627092302.png

微信截图_20220627092354.png

此次集体备课包括集体备课、主题宣讲、专题调研、交流研讨、走访调研等多个环节。在集体备课现场,咸宁市教育局局长陈礼高致欢迎词;湖北省中小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副团长杨莉华宣读宣讲团章程、宣讲大纲与2022年工作计划;湖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有关负责人作备课总结,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要求宣讲团成员当好视力健康管理理念的播种者、视力健康管理知识的传播者、健康生活方式的促成者,鼓励各宣讲团成员,在赴各地开展宣讲的同时,积极主动了解当地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推进情况,总结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优化完善工作措施。主动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政策、策略、知识、技能学习,提升宣讲工作水平,发挥各自所长,创新宣讲形式,确保宣讲效果,合力加强近视防控宣讲工作,共同呵护好孩子的视力健康,为儿童青少年光明的未来而努力。

宣讲团成员走访调研了咸宁市第二实验小学,并就近视防控宣讲工作开展讨论。针对广大学生和家长普遍关注的近视防控热点难点问题,此次备课首次发布政府、学校、学生、家长、专业机构5个不同类别宣讲课件,并作示范宣讲。

微信截图_20220627092418.png

微信截图_20220627092502.png

微信截图_20220627092547.png

“这次宣讲团全体成员集体备课并启动宣讲活动在我市举行,既是为我们咸宁近视防控工作传经送宝,也是对我们工作的再检阅、再加强、再推进。”咸宁市教育局局长陈礼高表示,近年来,咸宁市全面落实《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坚持健康第一理念,以“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改革试验区”为契机,借鉴武汉市全国青少年学生视力健康管理示范区成熟经验,咸宁市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工作取得很大成效。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站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高度、站在推进健康中国的战略高度、站在人民健康需要的为民高度来推进这项工作。二是紧盯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突出重点任务,补齐发展短板,发动全民参与,政府、学校、医疗机构、家庭、学生等各方面一起努力,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打好阵地战、攻坚战、持久战。进一步加大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工作力度,真正把总书记挂念的这件“关键小事”做好、做实、做到位。

据悉,为切实发挥湖北省中小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专业引领、政策推广、科普宣教作用,持续深入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宣传教育,营造全民防控氛围,切实保障中小学生视力健康,今年5月初,湖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开展全省中小学近视防控宣讲工作的通知》,组建全省中小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宣讲团在湖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指导下开展工作,日常工作依托湖北省青少年视力健康管理技术指导中心组织实施。下一步,宣讲团将赴全省17个地市州开展宣讲。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