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大学生方程式系列赛事活动举办 助力汽车行业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2-06-23 作者:晓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为促进我国汽车领域多学科融合发展,推动泛汽车教育的深度融合,培养具有创新意识的复合型人才,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2021中国大学生方程式系列赛事颁奖典礼暨新能源汽车人才培养论坛在京举办。本次论坛秉承集聚全球技术变革、聚焦产学融合的精神,旨在通过行业专家的研讨和产学研跨界交流,打造汽车创新人才培养平台,加快新能源汽车及智能网联汽车相关人才的培养步伐,助力我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上,中国大学生方程式系列赛事奠基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付于武提出,中国大学生方程式系列赛事是一个培养行业所需人才的平台,从这里走出去的优秀毕业生不但成绩优异,而且是行业创新的中坚力量。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中,已将中国大学生方程式系列赛事列入2022年竞赛榜单的重点观摩和考察项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姜恩来对赛事培养人才的初衷给予肯定,也为大赛未来发展提出了希冀,鼓励各院校紧握时代发展机遇,积极参与赛事,共同为中国汽车产业孕育创新型人才。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长期致力于汽车人才的发现、培养和输送工作。12年来中国大学生方程式系列赛事始终坚持培养强国人才的初心不变,维护永久存续性赛事的目标不变。”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说。

在2021赛季油车比赛中,吉林大学以292.02分蝉联冠军,同济大学以283.72分紧随其后获得亚军,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以281.23分获得季军。在2021赛季电车赛中,吉林大学以296.66分获得冠军,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以260.48分位居亚军,华南理工大学本赛季也不负众望,以260.38分获得季军。在无人驾驶比赛中,北京理工大学以324.24分获得冠军,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以302.45分获得亚军,同济大学以299.47分获得季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