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西安工商学院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27 作者:李景阳 黄庆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6月25日上午,西安工商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西安工商学院校长叶曲炜、党委书记田伏虎、副校长戴宏、校长助理程波出席,全体在校党政中层干部、教职工、家长和校友代表、2022届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仪式。

QQ图片20220627110209.png

叶曲炜以《向上而生,向善而行》为主题寄语毕业生,他鼓励毕业生秉承“躬行致曲、和而不同”的校训,站在新的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于时代洪流中奋勇前行,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去,保持进取之心,完善自我,创造不凡。

QQ图片20220627110229.png

叶曲炜对即将离校的同学们提出三个希望:一是牢记校训,做最好的自己,发挥自己的长处,并持之以恒、止于至善,要有自己的独立思考、独立人格,要有创新精神和批判性思维;二是读好书、交高人、见世面,终身学习赋能,站在时代和巨人的肩膀上,汲取智慧走向卓尔不凡;三是前行不忘来路,常怀感恩之心,躬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民族复兴重任。做到:学习——有板有眼,工作——有声有色,生活——有滋有味,做人——有情有义,做事——有始有终。

QQ图片20220627110248.png

戴宏宣读《关于授予白晨光等1847名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议》《西安工商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结)业审核结果》。

程波宣读《关于表彰2022届陕西高校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决定》《西安工商学院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及优秀毕业生干部的决定》。

QQ图片20220627110328.png

学位授予仪式上,叶曲炜为毕业生代表拨穗正冠,勉励大家牢记母校嘱托,用努力拼搏成就精彩人生。

QQ图片20220627110344.png

设计与创意学院2022届广告学专业黄绍倩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黄绍倩分享了自己在学校的成长和蜕变,深情表达对母校的不舍和对老师的谢意。她表示,作为“千禧一代”,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既拥有着被人羡慕的时代际遇,也承担着内卷时代的压力山大,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肩负起时代的使命和责任,努力为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构建和谐校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学校开放办学,进一步提升治理水平,促进家庭、学校育人体系的优化,形成新时代共育、共享的家校育人新模式,西安工商学院于2022年成立家校联盟委员会。

QQ图片20220627110416.png

校友会西安总会、家校联盟委员会启动仪式

家校联盟委员会商学院会计学专业学生家长杨晓龙代表家长发言。他表示,家长参与到学校的育人管理,更充分地了解学校的培养目标、模式,形成育人合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希望在校生们成为不只是埋头学习的孩子,更能够在好好学习的同时还能培养自己的乐趣和特长,成为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希望毕业生们心怀感恩,不忘母校,努力奋斗,成为国家有用之才。

QQ图片20220627110440.png

随着《小雅·鹿鸣》的音乐声缓缓响起,穿着汉服的西安工商学院毕业生代表与教师代表肃立两旁,恭敬地向先圣孔子、关学大师张载、吕柟行释菜礼。

据悉,西安工商学院每年都会为毕业生举办谢师礼,这既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又是对学业生涯中相伴师长的感恩与美好祝愿。(李景阳 黄庆)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