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看高校办学“真实力”要牢记三大“硬道理”

发布时间:2022-06-29 作者:汪小全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选择上哪一所大学?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每逢志愿填报期间,网上各种各样的排名都层出不穷。关于高校排名,我们应以相关部门发布的、有统一规范标准的官方信息为准。还可以研究各个学校的招生简章,以及进行实地参观。此外,看一所高校的办学“真实力”,还要牢记办学层次、师资力量、科研竞争力这三大“硬道理”。

以民办本科院校为例,目前,吉林外国语大学、西京学院、河北传媒学院、海南三亚学院、宁夏理工学院五所民办高校均已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这几所民办本科院校都是依靠自身的整体办学实力和学科专业特色与优势脱颖而出的。在已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几所民办高校中。吉林华侨外国语学院已于2018年更名为吉林外国语大学,西京学院在相关部门公示中拟更名为西京大学,这些都是可以参考的信息。

要教出好的学生,必须有好的老师,专家学者、科研人才这都是高校宝贵的办学资源。师生占比、师资力量是考量学校办学实力的重要参考。因此,在选择高校的时候,考生和家长一定要关注目标院校的师资情况,可以多关注数据。

科学研究也是大学的一项重要职能,科研实力是大学实力的重要体现,间接反映出学校的办学实力与人才实力。因此,高校的科研竞争力也值得考生参考。

选择未来就读的大学,考生和家长必须清晰地认识到,要关注权威认证、关注师资力量,关注科研实力,这些才是为学生理想护航的有力保障。(汪小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