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联想亮相河南教育装备博览会 推进信息技术与一线教学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22-08-02 作者:阮萱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7月29日,第四届河南教育装备博览会在郑州开幕。此次博览会聚焦“新时代、新教育、新装备、新发展”主题,全面展示了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和高等教育五大板块所需的教育装备产品和服务。

据悉,本届博览会吸引了400多家企业参加,展出产品近万件,来自教育机构的观展人员超过6万人。其中,众多教育装备行业企业纷纷亮相,展现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服务,推进促成校企教育装备应用合作,拓展新市场。

image.png

联想中国区大客户业务群智慧教育事业部总经理金鑫

联想作为教育信息化的代表企业也来到了此次博览会参展。联想中国区大客户业务群智慧教育事业部总经理金鑫表示,联想此次带来了近期发布的系列新品及“教学教研1+1”解决方案,希望把信息化手段真正引入教育教学中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和应用创新。

打破“数据孤岛”,提升教学全流程一致性体验

“双减”政策实施之后,教育主阵地回归课堂,创新教学模式、提高教学质量成为了行业共识。

当前教师在使用信息化手段教学的过程中,还会遇到各类教学软件操作复杂、缺少获取优质资源的通道、集体备课缺少可视化过程性数据等问题。

面对这些教育行业中急需解决的难题,金鑫表示,联想始终致力于布局教育数字化,聚焦教师教学的众多实际场景。通过科技至简,打破传统信息化设备交互繁杂、体验不佳的问题,同时突破“数据孤岛”,发挥数据价值。聚焦教师备课的众多实际场景,软硬件协同,让老师适用、会用、常用,从而让智慧教育实实在在惠及一线教研工作者。

具体来看,为化解教师备课负担、提高授课效率,联想在此次博览会上展出了此前发布的“教学教研1+1”解决方案。其中教师备课解决方案包含教师机2.0、备授课5.0、教研平台;课堂授课解决方案涵盖智慧教育大屏M1 Pro Gen2、备授课5.0、班级管理和云互动平台。通过软硬件的协同实现教学过程的数据采集,让教师能够在多个设备之间享受到无缝流畅的体验。

科技惠泽教育,助力教育信息化

河南省教育资源保障中心副主任孙艳红表示,近年来,河南教育装备工作在电教事业、教育信息工作保障上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未来将以推进教育装备高质量发展作为核心任务,进一步落实中小学各学科教学装备配置,使学科功能教室、实验室、图书馆建设达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标准,提升教育装备配备水平,并构建普通高中教育装备多样化特色发展体系,推动建立智能教室、复合型综合实验教学环境及特色实验教学空间保障体系。

image.png

河南省教育资源保障中心副主任孙艳红

孙艳红提到,在河南教育信息化建设过程中,联想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它将创新技术融入教与学的全流程当中,为学生学习减负,为老师教学增效。

与此同时,联想对河南的教育公益事业也给予了很大支持。孙艳红介绍:“2022年疫情袭击了古都安阳,学校4000余名师生不得不转移隔离。为解决学生上网课难的问题,联想在产品供应极度紧缺的情况下向全省紧急调集了2000余台平板电脑,解决学生上网课的难题。未来,也希望联想一如既往地体现企业担当,将更多的信息化技术带到教育教学中来。”

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联想智慧教育典型用户已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在最近一个季度中,联想在河南智慧教育市场份额位居前三,同比增长接近5倍。

金鑫表示,联想始终秉持“科技惠泽教育”,从早期远教工程到教育信息化1.0“三通两平台”建设再到后期“三全两高一大”信息化2.0,整个过程联想都一直在深度参与,并为20万所学校提供从设备、方案到咨询的全线服务。此外,联想还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缩小城乡教育数字鸿沟。截至目前,联想公益与教育相关的项目占到49%,“联想智学堂”“萤火虫课堂”等众多公益项目先后为云南、四川、甘肃、内蒙古等地捐赠了百余间智慧教室,惠及师生1.5万人,金额超过1亿元。

金鑫表示,未来联想将持续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和创新,深耕一线,切实解决教师、学生的实际问题,为推动中国教育数字化进程贡献力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