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普陀青少年开展模拟政协活动学习宪法

发布时间:2018-12-12 作者:董少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少校)多层住宅如何加装电梯,解决老年人出行难问题?如何规范驾驶员行车中使用手机?这些都是高中生模拟政协的“提案”。12月8日,正值“宪法宣传周”,上海普陀区第二届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举行,各社团以数字故事、现场交流、提问答辩等形式展开交流,从中尊崇宪法、学习宪法。

普陀区模拟政协活动以“育人为本、立德树人、砺志笃学、开拓创新”为宗旨,培养青少年发现问题能力、分析问题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合作交流能力、国际交流能力与社会参与的能力,在青少年中树立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在过去4个月里,普陀区12所高中和中职校的同学们参与模拟政协活动中,组建学生社团、确定指导老师、确定议题、制订调研计划、实施社会调研、撰写调研报告及提案、准备集中展示,运用学过的政治理论、宪法知识关注社会民生。面对住宅加装电梯、司机打电话等社会问题,小政协委员们通过文献查阅、居委会访谈等方式进行前期调研和数据分析,并提出解决方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