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大学生社会责任感调查报告(2018)》公布

数据显示:我国大学生社会责任感总体处于较高水平

发布时间:2018-12-14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连续4年对近千所高校超过10万名大学生的调查数据表明,我国大学生社会责任感总体态势保持平稳,总体程度处于较高水平。”日前,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社会责任教育论坛在天津召开,《中国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现状调查报告(2018)》在论坛上正式公布。

据了解,从2014年开始,“全国大学生社会责任教育研究高校联盟”成员高校通力合作,以自建的网络调查平台为主要载体,连续四年开展了全国范围的调查,全国10余万名大学生参与调查,涵盖高校近千所。四年来,研究团队连续4次对大学生社会责任感进行调查并形成报告。本年度调查报告数据显示,大学生社会责任行动、政治责任感、学习责任感、学校责任感等方面分值均有所提高,总体态势向好。

会议呼吁,各高校、相关部门和学界应在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国际与国内多维度思考中切实加强协同攻关合作,形成一批高质量学术研究成果,为推动我国大学生社会责任教育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为高校培养出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贡献。

本次论坛主题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央党校、天津市社科联、河北省社科联等23个省市的60余所高校、科研单位近120名代表参加论坛。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