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全力推进201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5 作者:周仕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 通讯员 张华)12月19日,2019届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唐咸仅就做好201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了部署,提出要深化改革,完善服务,全力推进201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会上指出,截至7月31日,广西普通高校毕业生数22.2万人,全区2018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人数20.4万人,初次就业率91.76%,比2017年同期增长0.02个百分点,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人数实现双增长。

会上宣读了《关于公布2018年度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突出单位名单的通知》,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医科大学等52所高校被评为2018年度就业创业工作突出单位。宣读了《关于公布2018年广西高校“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名单的通知》,桂林医学院、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8所高校荣获2018年广西高校“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称号。 

会上,广西教育厅首次与全区74所有毕业生的高校签订《广西壮族自治区201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书》。

唐咸仅指出,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意义非常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把困难和挑战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更有成效,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有力的保障,努力实现广西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2019届广西高校毕业生预计人数为25万,再创历史新高,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唐咸仅指出,广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工作大会和全国2019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加大工作力度,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要立足基层,积极开拓毕业生就业新空间。要注重实效,激发毕业生自主创业新活力。要挖掘岗位,围绕经济发展战略打开就业新渠道。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