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首届应用心理硕士心理咨询面谈技能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6 作者:董少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少校)12月23日,上海市首届应用心理硕士心理咨询面谈技能“增爱杯”决赛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海军军医大学共9名应用心理学硕士分别进行现场咨询模拟,解答应对大学生活中常见的演讲焦虑、生涯选择冲突、宿舍人际、亲密关系、饮食障碍等心理问题。

选手们在一周前的初次面谈基础上,通过20分钟的面谈,展示各自的所学及领悟。决赛评委由来自5所院校推荐的专业教师和专家组成,从倾听、个案材料分析、咨询目标构建和影响技术应用等4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考察和评分。通过公开比赛,向公众展示生活中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案例的面谈辅导过程,普及心理辅导的基本谈话方式、要点以及治疗理念。

此次活动由上海市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筹)主办,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承办,增爱公益基金会赞助。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