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贵州万山:确保异地扶贫搬迁子女上好学

发布时间:2019-01-03 作者:朱梦聪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朱梦聪 通讯员 景应忠)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是由原万山特区转型而来,成立于2011年11月,是一个“年轻”的新区。然而,在安置易地扶贫搬迁子女有学上和上好学方面却是十分“老道”。截止目前,区委、区政府所在地铜仁市中心城区——谢桥片区共成功安置易地扶贫搬迁子女1548人入学,且相当一部分子女被安置在中心城区优质学校就读,确保了搬迁户子女有学上和上好学。

自2015年行政中心搬迁到铜仁市主城区之后,万山区委、区政府便把城市扩容以及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子女上学问题提上重要议事日程。一方面是投入大量资金新建主城区学校增加学位,采取教师进城招考方式增加城区学校教师编制。根据规划,到2020年前将投入资金16.021亿元在中心城区新建校园17所新增学位16290个。铜仁市从迁出县(区)划转教师编制788人以支持万山区办学;另一方面是按照“搬迁一个、接受一个、安置一个”原则,优先解决外县(区)易地扶贫搬迁子女在主城区第六中学、第四小学和仁山学校就读;再一方面就是广泛开启绿色通道,通过区教育局协调易地扶贫搬迁对应县(区)教育局在学生转学方面开辟绿色通道,减少搬迁户办理学籍来回跑现象,城区各校(园)针对移民搬迁子女设置专门的入学报名登记点,一站式解决搬迁户子女入学注册事宜,在城区各安置点设立入学服务窗口并安排工作人员长期蹲守开展后续服务工作,随时接受搬迁户子女入学咨询,协调铜仁市公交公司开通主城区校园环城并覆盖城区所有移民安置点的“暖心公交”等举措,确保异地扶贫搬迁子女能够及时就好学;另外,该区还特别针对搬迁户中个别经济困难家庭子女进入公民办学校(幼儿园)时,采取降低收费标准或少交、缓交、免交等措施,保障贫困家庭尤其是建档立卡家庭子女按时入学和不辍学。

从石阡县搬迁来万山区第八中学就读的学生李军的家长说,没搬来时怕孩子上不好学,没想到比在老家的上学条件好多了!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