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州开学首日为学生送上“定心丸”

发布时间:2019-03-05 作者: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盾 通讯员 何宇鸿)“请司机不要在车厢内吸烟,注意行车安全。”近日,广州市黄埔区的一辆校车上响起这样的警告声。这归功于前不久正式上线的广州市校车动态信息监管系统。该系统具备校车运行实时监控、车辆跟踪定位、预警和自动报警等功能,保障校车运营安全。

“校车超速、偏离预定路线、司机开车不专心等,都逃不出‘电子眼’的监控。”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林洽生介绍说,该市市内4499辆校车已纳入系统,开学首日上线校车2350辆。每辆校车上装有5个摄像镜头,实现无死角监控,系统可实时查看其中4个镜头传回的动态画面。工作人员可通过系统与司机联系,司机也可通过紧急按钮向系统报警。系统还与交警部门联动,当校车发生紧急情况时,可立即反馈信息给交警部门。

林洽生透露,校车的相关违规数据也会推送给交警部门。系统将按月或学期统计校车违规次数,违规次数多的将通知学校采取措施。此后,系统还会陆续完善全市乘坐校车总学生人数以及实时乘坐校车的学生人数等数据。

据悉,为更好地给学生安全保驾护航,在开学首日,广州市300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均通过不同形式开展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针对学生新学期开学时思想容易放松麻痹的特点,各学校开展以珍爱生命、防溺水、防交通事故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让学生牢固树立“珍爱生命、保护自我”的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技能。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