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大型舞剧《乳娘》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05 作者:张兴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兴华)近日,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大型红色舞剧《乳娘》研讨会在北京中国艺术研究院举行。与会专家们一致认为,《乳娘》立足山东,深度挖掘齐鲁文化内涵,以舞蹈语汇讲好山东故事,是新时代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文化的一部力作。

《乳娘》以山东民间舞蹈元素为基础语汇,讲述了抗战时期发生在山东乳山革命根据地的真实故事。1942年7月,中共胶东区党委决定在牟海县(今乳山市)组建胶东育儿所,选取乳娘哺育党政军干部子女和烈士遗孤。此后10多年时间里,300多名乳娘和保育员养育了1223名革命后代,在日军“扫荡”和迁徙中胶东育儿所乳儿无一伤亡。该舞剧热情讴歌了山东女性在峥嵘岁月所展现出的血乳交融、生死与共的人间大爱。

研讨会由著名舞蹈评论家、博士生导师、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副所长江东主持。北京舞蹈学院原院长吕艺生教授、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等专家学者围绕舞剧《乳娘》的故事题材、主题内涵、艺术构思和呈现、提升空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从音乐、舞美、演员表演技能等不同角度和层面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2月26日、27日,该剧在国家大剧院连续演出两场,引发了强烈的社会反响,赢得了广泛赞誉。演出过程中,许多观众深受触动,潸然泪下,为之动容,对舞剧的编创和表演给予了高度评价。“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北京观众许毅超被“乳娘”的奉献精神和抗战年代的人间大爱所震撼。据介绍,《乳娘》还将于3月2日在清华大学举行演出。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