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交通大学设立“创基金”培养文创人才

发布时间:2019-04-03 作者:董少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少校)上海交通大学设立的首个文创产教基金“创基金”3月30日签约启动,立足培养文化创意人才,打通文创产业与文创教育,激发文创领域的创新思维、创意能力和创业精神。

据介绍,上海德必及其产业园区内的企业将根据实际需求,每年发出研究或研发项目5至8个,由文创学生自主组建“文创+X”的跨学科、跨产学团队进行项目申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后,由项目评审小组确定基金奖励。同时,文创学院将项目纳入《文创产业调研》课程体系,以“学分+资金”的方式鼓励学生参与。此外,在文创学院教研大楼和德必园区分别设立办公空间,供入选项目学生使用,形成“校区+园区”联动的方式。

上海交大文创学院由上海交通大学与美国南加州大学共同组建,已聘请50多位产业界创始人或高管担任产业导师,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海设计周、长三角文博会等参与主办官方论坛,并面向海外推广上海文创品牌。“创基金”由上海交大文创学院首批产业导师贾波发起。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