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福州大学成立全国首个漆艺系

发布时间:2019-04-17 作者:龙超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超凡 通讯员 许晓凤)4月15日,全国首家以独立系建制成立的漆艺系在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揭牌成立。同时,2019年国家艺术基金漆画艺术人才培养项目在该校正式开班。

福建是漆艺的故乡,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早在上世纪70年代全日制漆艺专业教育就成为学院的重点特色学科,自1984年第六届全国美展开始,工艺美术学院师生的漆画作品先后有200余幅在全国展览中入选、获奖。学院先后承办了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多届漆画高级研修班,培养了大量的漆画创作人才。

据介绍,此次学院把漆画、漆艺设计两个专业合并设立漆艺系,将在办学中更好地抓特色、讲好中国故事,传承弘扬传统漆画艺术,为我国培养漆艺专业人才。目前,福大厦门工艺美院漆艺系有在读本科、研究生100多人,是全国唯一以独立系建制成立的漆艺系。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