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重庆文理学院举办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

把“红色文化资源”贯穿“三全育人”体系中

发布时间:2019-04-28 作者:胡航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胡航宇)4月20日,重庆文理学院举办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

华中师范大学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秦在东作了题为《提升红色文化育人过程的质量》的主题报告。他从“科学认识新时代红色文化育人的战略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红色文化育人过程的关键要素”“理智面对影响红色文化育人过程质量的突出问题”“提升红色文化育人过程质量的基本策略”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红色文化中蕴含的科学的思想观念、正确的政治观点、高尚的道德情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健康的审美情趣等思想政治教育资源,鼓励思政课教师在教学中充分运用地方红色历史资源,为课堂注入新的活力和特色,提升思政课教学品质。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才俊,思政课教师张莉、杨启莲等围绕“构建‘点线面’结合,‘四课堂’融合的思政课主体化教学模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仰和信念论述的重要意义”“青少年核心价值观教育分段转化递进研究”“红色文化与党性教育关系”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兰刚要求,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素质和能力,扎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同时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红色文化资源”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红色文化资源贯彻运用到课堂主阵地渠道上,贯彻到全过程育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三全育人”体系中,理论联系实际,真正打造出一批有深度、有价值、实用性强的“红色文化”研究成果。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