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大数据竞赛在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4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近日,第五届百度&西安交大大数据竞赛暨IKCEST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大数据竞赛在西安交大举行,竞赛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IKCEST)、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CKCEST)、百度、西安交大联合主办,旨在挖掘和培养全球大数据人工智能尖端人才,放眼“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实现“政府+企业+高校”合力推动大数据产业研究、应用、发展的目标,加快拔尖AI创新人才培养。

本次竞赛以“基于卫星遥感影像和用户行为的城市区域功能分类”为主题,面向所有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企业、创客团队、个人等人员开启报名通道,免费提供最高55万样本,覆盖70个城市的卫星遥感影像和互联网大数据,要求参赛团队设计一个城市区域功能分类模型。

与以往单一数据不同的是,本次大赛创新性地采用“产业大数据+互联网大数据”交叉融合的形式进行,其模型为多模学习问题,其中遥感影像属于图像模态,用户行为属于时序模态,二者叠加之下给了参赛选手更多创造性发挥空间。此外,作为“一带一路”倡议沿线首届面向高校开放的国际性大数据竞赛,预计将覆盖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300所高校,着力打造新丝路上的一张中国大数据名片。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