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国际合作联盟在西安成立

发布时间:2019-05-14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 通讯员 付怡)5月11日,由西北工业大学发起的“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国际合作联盟在西安成立,来自14个国家的53个初始成员单位参会。联盟旨在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区域丰富多样的文化遗产资源,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充分发挥科技优势,采用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研究方法,全面开展文化遗产的科学保护、人才培养、技能培训与有效利用等研究。

西北工业大学校长汪劲松表示,联盟将结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特色和需求,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优势,逐步完善合作管理体制及运行机制,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际合作交流活动与合作项目,作为文化遗产保护及文化交流领域重要的国际合作交流平台,推进各成员单位所在国家的文化传承与创新。

哈萨克斯坦国家博物馆馆长Nurazkhan Almaz作为联盟成员单位代表表示,古丝绸之路对在古代和中世纪时期居住在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族群具有决定性意义。“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国际合作联盟的成立将促进我们保护祖先留下的宝贵遗产、弘扬我们的文化精髓,让国家的文化价值观和精神遗产代代相传。

指导单位陕西省文物局局长罗文利表示,现今文化遗产被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加大对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利用已经成为世界各国的共同使命,欢迎更多的文博机构、科研院所和高校加入联盟,共同为全球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做出贡献。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