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首场1+X汽车运用与维修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说明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21 作者:龙超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超凡 通讯员 魏婷婷)5月20日,全国首场1+X汽车运用与维修(含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全国试点工作说明会暨职业教育培训考核办公室授牌仪式在黎明职业大学召开。

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编辑部及信息中心主任唐以志向参会人员解读了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相关政策。唐以志说,1+X证书制度是提高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制度性保障,是激发社会力量举办职业教育的内生动力,是构建终生学习型社会的关键举措。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教育厅副厅长薛卫民指出,探索实施“1+X”证书制度,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改革部署,也是重大创新。他表示,福建省教育厅将围绕试点目标任务,重点落实好“放管服”改革要求,全力支持1+X汽车运用与维修(含智能新能源汽车)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职业教育培训考核办公室开展工作。           

据介绍,1+X汽车运用与维修(含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结合北京中车行高新技术有限公司的国际权威汽车维修技术和学习培训资料,设计了相应翻转式培训,能够将职业技能很好的融入人才培养和技能训练中,借鉴国际标准考试模式体系,所有试题均以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相结合,注重规范性操作流程,结合互联网平台,实现终身学习与技能培训。同时,针对我国汽车领域需要的养护维修师、检修技师、诊断分析师和实训指导师等4类技术人才,设计了1+X汽车运用与维修(含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初、中、高3个等级分别对应培养检查保养、检测维修、诊断分析技术,两者之间一致对应,可以有效解决企业面临的人才紧缺问题。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