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闭幕

发布时间:2019-05-30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 通讯员 张宇驰)近日,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比赛在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59支参赛队参加。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6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16个。

咸阳职院院长杨卫军在闭幕式致辞中表示,大赛的成功举办,全方位检验了全国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成效,集中展示了各高职院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创新成果,充分彰显了学前教育专业人才的职业能力和职业精神,为我国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储备了优秀人才。期盼与全国各兄弟院校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用工匠精神涵养中国制造,为祖国的发展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刘兰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大赛凸显出四个特点:赛项组织科学规范、公开透明;参赛选手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赛项内容设置契合岗位需求,凸显职业能力和职业精神;开展集赛、展、会一体的特色活动,增强了大赛的影响力,带动引领了学前教育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希望各参赛院校逐步将“幼儿为本,德技并修”为主题的大赛成果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立体化教学资源,真正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办赛目标,不断创新学前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学前教育事业不断迈向前进。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