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十届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在河北廊坊举办

全球艺术青年大学生角逐百万大奖

发布时间:2019-05-30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通过搭建全球大学生艺术作品展示平台,融汇时尚设计理念,创新国际人才培养模式,让全世界青年在交流互鉴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近日,第十届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颁奖典礼在燕京理工学院举行,国际知名设计师约根·西蒙森出席并盛赞本次活动。

据悉,第十届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由中国电影美术学会服装造型艺术专业委员会、北京电影家协会、北方国际大学联盟主办,燕京理工学院承办。联合国人口基金、华熙国际投资集团、时尚集团设计中心、北京时代美术馆等机构联合支持。该项活动从2010年第一届举办至今,10年来累计参赛院校超过600所,3万多大学生参与其中,创作各类作品达4万件,培育了一批活跃在国内外时尚设计领域的优秀设计师。如今,该项赛事已经逐渐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生时尚设计类专业赛事。

活动中,来自国内外文化艺术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万余名大学生齐聚燕京理工学院,共同见证了本届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84件获奖作品的揭晓,以及百万奖金奖品的颁发。本届盛典以“源自青春 创意未来”为主题,系列赛事聚焦“源·创”命题,共有432所国内外高校在时装设计、时尚化妆、时尚婚纱、时尚摄影、时尚微视频、时尚配饰六个竞赛单元提交参赛作品近8000件,赛事规模和影响力再创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得到了联合国人口基金的大力支持,特别设立了“联合国人口基金性别平等优秀倡导奖”,摄影作品《金项圈》和《留守老人》成功入围并获奖。联合国人口基金性别平等倡导者,青年歌手吉克隽逸在颁奖典礼上呼吁当代大学生关注性别平等。

日前,第十届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作品展正在进行,通过线上线下展出的千余件时尚设计作品引起了国内外大学生和设计领域的广泛关注。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人口基金执行主任娜塔莉亚·卡内姆、诺贝尔奖获得者马斯金、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加拿大前总理克拉克等关注了此次盛典活动并参观作品展。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