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子用画笔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9-07-10 作者:龙超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超凡 通讯员 吴琪琳 林响)近日,由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与福建省泰宁县上青乡党委、上青乡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丹山碧水·诗画上青”第三届守望乡愁写生作品展在泰宁县举行。该校文化产业系学生创作的50余幅作品在画展上亮相,观展的群众纷纷点赞。

尚书第、半岭古村落、泰宁丹霞山水微缩明珠—九龙潭、寨下大峡谷、明清园、上清溪、状元岩、大坪古村落……在大学生的画笔下,泰宁上青乡境内青山滴翠,溪流碧透,到处是古朴村落,小桥流水,绿茵小路。素描、水彩、插画……大学生们以青春的视角和多彩的画笔,描绘泰宁县上青乡的独特风情,用画作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每天都在上青走来走去,也没觉得这里多好看,看到这些画,突然发现我们村子还是很漂亮的。”来县政府办事的上青乡崇际村村民江明聪在画展现场情不自禁地推荐起自己美丽的家乡。

今年5月,该校文化产业系师生带着画笔和发现美的眼睛,来到三明泰宁县上青乡,开展的风景写生教学活动,以上青乡的青山绿水为创作蓝本,用青春的脚步点染乡村的恬静,用绚丽的色彩创作出写意的闽北风情,绘制上青乡文化名片。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院长张华荣说,这次活动是高校大学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项具体实践活动,既响应了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的战略,又为师生产教融合提供了平台,提高了大学生的艺术创作水准的同时也能为地方建设做贡献。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