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信阳师范学院入选“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发布时间:2019-08-15 作者:李见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见新 通讯员 朱四倍)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河南信阳师范学院入选。这是该校继2018年获批国家级众创空间后,在创新创业工作方面获得的又一国家级荣誉。

信阳师范学院建立了完善的课程体系和创新创业教学管理制度,坚持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按照“专业化、专家化、职业化”的要求,不断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学校目前拥有校内专兼职就业创业指导教师172人,校外知名校友和企业家担任的创业导师55人。学校建立了“课堂融入、创新提升、项目带动、服务引领”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体系,积极与政府部门、行业企业合作,深入开展创新创业实践。2015年,信阳师范学院牵头成立了由河南省、湖北省、安徽省21所高校组成的“大别山革命老区高校联盟”,通过采取互派管理人员、专业课教师等形式,加强合作育人。2016年,河南省科技厅、省科协、信阳市政府与信阳师范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着重围绕支持大学科技园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重点项目加强合作。2018年,“教育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实验室”等12个项目获批为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信阳师范学院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创新创业比赛,学生参加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创业大赛、“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等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覆盖面超过50%,近三年学生获得国家级奖励263项、省级奖励587项,学校荣获“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校”“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

谈起就业创业工作,信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宋争辉表示:“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以实现大学生高质量就业为目标,主动对接国家重要发展战略、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和大别山老区振兴计划,拓宽就业渠道,力促就业创业,就业率持续提升,取得了毕业生、用人单位、政府多方满意的成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