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共建“一带一路”国家青年学生“汉语桥”夏令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9-08-13 作者:李见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见新 通讯员 徐春浩 ) 近日,由孔子学院总部主办的首届共建“一带一路”国家青年学生“汉语桥”夏令营(河南段)在河南理工大学开营,来自19个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30余名大学生营员参加了开营仪式。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营员们将学习太极拳、太极文化,参观陈家沟,体验焦作当地市民生活。

河南理工大学坚持实施开放办学战略,高度重视推进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教育和文化交流合作,已经与17个国家的33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学校依托太极拳发源地的地缘优势,成立了太极拳学院,在全校学生中开设太极拳课程,建立太极拳文化研究中心,多次承办或协办“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和高峰论坛”“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选手观摩夏令营(河南段)”等活动,为普及和推广太极拳文化作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河南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通过搭建互联互通平台,实施合作办学推进计划、留学推进计划等,全方位推进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教育交流与合作。中原彼得堡航空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郑州亚欧交通职业学院陆续揭牌,与韩国互派中学生代表团进行互访,与乌克兰建立国际联合研究生院等项目均取得显著成效。

今年是河南省第13年接待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的夏令营,截至目前河南省已累计接待“一带一路”国家师生3000余人。此次夏令营的举办,将增进河南省青少年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青年学生间的交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计划的深入实施。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