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把“健康”送进村

发布时间:2019-08-23 作者:熊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熊杰 通讯员 江玉莲)今年暑期,厦门医学院组织40多支“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奔赴全国各地,参加包括医疗服务、医疗理论普及宣讲等9类社会实践活动。

他们在村委会、村民家中为当地居民进行简单体检,给他们普及口腔健康、小儿推拿等知识,把“健康”送到农村,受到当地村民的好评。

前不久,厦门医学院校长吴小南带领学校临床医学系、口腔医学系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开展医疗对口帮扶活动。他们前往东乡那勒寺中心卫生院调研,到临夏当地卫生所、幼儿园、小学开展小儿推拿技术公益推广、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并为儿童进行口腔疾病治疗,他们还有针对性地培训当地基层医生,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

厦门医学院还组织本校临夏籍学生,参观临夏回族自治州康乐县胭脂镇卫生院,跟随村医入户随访,协助进行家庭医生签约和采集统计健康信息等工作。通过活动,让学生了解国家健康扶贫政策和家乡的医疗健康服务现状,体会作为基层医疗卫生工作者的价值所在。

学校还组织学生前往福建革命老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给当地居民进行口腔健康检查,为居民测量血压,讲解口腔保健知识,讲授正确的刷牙方式。他们还为村民检查视力,配送老花眼镜,受到村民称赞。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