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苏盱眙:为34个留守“山娃”找到爱心新家

发布时间:2019-09-11 作者:潘玉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潘玉娇 通讯员 王祥 乔继宁)“单妈妈,我们希望加入你们家,成为你们的孩子!”“好啊,希望你们在我家能过得开心!”当初一新生赵刚、赵佳兴奋地将康乃馨塞到单婧老师怀里时,单老师开心地搂住了两个孩子的肩膀。她的爱人蒋浩老师站在一边,微笑地看着她们,顺势用手机把这个温馨的画面记录了下来。

这是发生在江苏省盱眙县仇集中学留守儿童活动室里的一幕。9月6日,该校举办第四届山爸山妈和山娃“相亲”见面会,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仇集中学位于苏皖边界山区,针对当地青壮年多外出务工、留守儿童较多的现象,学校近年来开始实施“‘1+2=1’‘山爸山妈’关爱留守‘山娃’”志愿项目,即通过“配对”的方式,为校内每一名留守儿童选配一对“山爸山妈”,以“爱心家庭”的方式陪伴孩子们成长。据校长吴凯介绍,“山爸山妈”主要由仇集中学教师组成,与留守儿童结对后,他们将开启“五个一”关爱模式:每天一次看望问候、每周一次沟通交流、每月一次家庭聚餐、每学期一次亲子活动、每学年一次节日陪伴。

新学期开学初,仇集中学的初一新生中共有34名留守儿童,在确定好“山爸山妈”人选后,开始了新一轮的结对活动。“虽然我刚来学校工作不久,但对这个活动早有耳闻。昨晚我就和先生商量好了,如果孩子们选择我们家庭,我会给他们3个惊喜:一套作为见面礼的丛书,全家自驾游到海边捡贝壳,还要到大学校园里踢足球……”活动现场,单婧高兴地说。

据悉,近年来,仇集中学的“山爸山妈”项目被媒体广为报道,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今年3月,盱眙县委决定向全县推广这一项目。目前,全县已组建了近2000个“爱心家庭”,越来越多的党员教干、心理咨询师及志愿者加入到了“山爸山妈”的队伍中来,给予当地留守儿童更多的关爱与温暖。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