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南开大学8名入伍学子退役复学

在火热的军营里淬炼成钢

发布时间:2019-09-16 作者:陈欣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欣然 通讯员 马超)近日,阿斯哈尔•努尔太、蔚晨阳等8名2017年入伍的南开大学学子退役回到母校复学,与此同时该校16名新兵光荣参军。欢迎与欢送活动同时举行,8名退役学子用自己两年里在部队淬炼的亲身经历鼓励新兵,将汗水与热血挥洒在军营,用青春书写人生最绚丽的答卷。

2017年,这8名学子带着总书记的鼓励奔赴祖国各地,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的嘱托。两年里,8名学子在部队的大舞台上施展才华:董旭东各项军事素质过硬,在武警部队“四会教练员”比武中发挥特长,获评安徽总队士兵教育骨干,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蔚晨阳部队驻地在边境,多次参加野外驻训,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王晗在部队的表现尽显巾帼本色,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发光发热,被中部战区表彰为强军精武标兵。贾兰珺在所在连队表现优异,忍着腰伤,坚守通信岗位。戴蕊、胡一凡战斗在执勤一线,认真履职,多次圆满完成执勤安保任务。李业广认直钻研飞机维修技木,加班加点,只为捍卫战支安全和国家财产。阿斯哈尔·努尔太主动申请加入特战中队,在高强度的军事训练中练就过硬本领,在部队期间,阿斯哈尔·努尔太获评全国“最美大学生”,并于2019年7月在部队光荣入党。

哈斯哈尔·努尔太说,在部队的两年是艰难的考验和淬炼,更是巨大的收获和成长。从学子到军人,再从军人回到学生身份,我们爱国初心不改,报国之志依旧。回到学校重拾“读书旧业”,我们也将秉持部队的优良作风和苦干精神,迅速适应学生身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做到学有所成,成为公能兼备的南开人,担负起国家和时代赋予我们的更大的责任。

8名学子在军营淬炼成钢的故事激发了越来越多的南开学子携笔从戎。2019年,16名南开新兵即将启程奔赴军营。参军入伍新兵、金融学院学生李仔龙说:“我们到部队一定刻苦训练、遵守纪律、听从指挥、服从命令,敢于吃苦、甘于奉献,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军人,为祖国建功,为南开争光。”

据了解,南开大学注重贯彻落实退役大学生士兵优抚支持政策,全面梳理有关政策法规清单,结合学校实际,把握政策要求;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精准对接服务,把国家对大学生退役士兵优抚政策落地落实,深化拓展学校对大学生退役士兵的倾斜激励政策,把个性化培养成长计划落到实处;跟踪入伍新兵在部队的适应情况、现实表现,支持他们安心服役、建功立业,结合下一步大学生征兵政策创新改革,对退役老兵进行访谈调研,为国家兵役政策改革提供更接地气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