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大数据竞赛西安落幕

16国超3200位AI人才助推时代“智变”

发布时间:2019-09-16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9月11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IKCEST)、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CKCEST)、百度、西安交大联合主办的第五届百度&西安交大大数据竞赛暨IKCEST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大数据竞赛颁奖典礼在西安举行。“Primula&Orchid”团队与“海疯习习”团队同获本届竞赛特等奖。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图灵奖得主Raj Reddy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宗本、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等学界、业界顶级专家为获奖团队颁发奖金及证书。

本次竞赛作为百度&西安交大大数据竞赛的国际化升级,首次面向“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高校开放,共有来自16个国家2312支赛队3226位选手报名参赛,覆盖440多所高校,包括哈佛大学、牛津大学、苏黎世理工、帝国理工大学等排在世界前列的高校。竞赛旨在挖掘和培养全球大数据AI尖端人才,放眼“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实现“政府+企业+高校”合力推动大数据产业研究、应用、发展的目标。

“本次竞赛从赛题设置、实践赋能到作品呈现的各个环节,都展现出专业的水准。特别是通过‘产业大数据+互联网大数据’双数据融合来进行城市区域功能分类为当前各国建设‘智慧城市’提供了很好的解题思路。”竞赛顾问委员会主席、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图灵奖得主Raj Reddy教授在活动现场表达了对本次竞赛的肯定。

活动现场,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高文,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宗本以及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等顶尖专家组成的专家团还就“大数据与知识服务”议题作学术报告和高端论坛,深度解剖当前形势下的AI发展趋势与产业化进程。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