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启动第22届“推普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9 作者:欧金昌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欧金昌)9月16日,广西在金秀瑶族自治县启动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本届活动由自治区语委、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扶贫办和广西广播电视台主办,来宾市语委、金秀县语委承办。

启动仪式上,广西广播电视台的播音员和主持人通过标准普通话朗诵、合唱以及互动等方式,让当地的少数民族群众感受普通话的魅力。启动仪式结束后,推普工作人员来到金秀县长垌乡平道村古占屯开展推普公益课堂和推普脱贫“普通话+技能”培训活动。

据悉,本次推普周期间,广西将分别在多个县份开展“六个一”推普脱贫乡村行暨学前学会普通话系列活动,通过组织推普公益示范课堂、搭建推普网络平台等方式,让基层少数民族群众对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听得懂”“说得出”“用得上”,补齐乡村普及普通话“短板”,避免因普通话水平不足而导致与外界交流不畅、脱贫困难的状况,用推普脱贫打通贫困家庭学习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精准推普助力扶贫。

近两年,广西在语言文字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目前已高分通过国家督导委开展的语言文字督导评估,全国排名第四;全区的普通话普及率达到89%,提前三年并且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任务。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