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安徽合肥:各行“好教师”为社区教育添活力

发布时间:2019-09-19 作者:方梦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方梦宇)琴棋书画、吹拉弹唱,样样都不少,既有美轮美奂的舞蹈瑜伽表演,也有接地气的根雕泥塑,从风雅的国画书法创作到实用的蘑菇种植技巧,可谓无所不包。

近日,合肥市第三届“能者为师——寻找社区好教师”决赛打响,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42名参赛选手在舞台上一展风采,他们既有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也有古稀之年的老人,他们来自社区不同行业的“能者”,但拥有一个共同的身份——热衷公益愿意投身社区教育的志愿者。

现场,来自肥西县的参赛选手金敏,带来了“我和我的祖国”诗歌朗诵,热情洋溢的朗诵赢来了台下阵阵掌声,“我不仅要引领青少年朗诵,还要让他们从朗诵到体会到爱国之情。”金敏说。

来自紫蓬山社区教育中心的选手余倩倩致力于在社区推广五步拳。比赛现场,她表示,这项运动既能强身健体,又能激发民族自豪感。选手叶道军的书法作品和凌昌云的写意画作品则让观众领略传统文化之美。

除了传统的书法绘画和歌舞表演之外,还有许多令人拍案叫绝的技能也一一登台展示。剪纸、民间下方棋、“龙凤棒”、布贴画、花鼓灯都让我们领略了民俗技艺的博大精深。

合肥市新站高新区的参赛选手吴庆礼的空竹表演令人叹为观止,自2007年迷上抖空竹后,他组织成立了合肥第一支专业空竹队及合肥第一届空竹培训班,教过的学生已有上千人。

当天42位决赛选手的技能涉及书法、绘画、舞蹈、传统文化、花艺、种植、器乐、武术、瑜珈等多种门类。

除了展示技能外,许多参赛选手还将表演设置成教学模式。“不光我们自己要会,更要会教别人。我在教学员时以实际为主,理论为辅。”参赛选手吴庆礼说。

合肥市“能者为师——寻找社区好教师”活动已经持续举办了3年,一大批优秀的民间达人从这里走出,来到百姓身边,充实了合肥社区教育的优秀师资,完善了社区教育人才资源库,他们无偿地把自己的知识和技能奉献给社区,传递给居民,为居民学习提供平台,为合肥社区教育贡献力量。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