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疆师大:主题教育打好“借力”牌

发布时间:2019-09-30 作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专题辅导报告,在新疆师范大学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9月27日,新疆师大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秦宣为学校处级以上干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这是新疆师大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打好“借力”牌的具体举措。该校通过借助专家学者,以及丰富学习资源的力量,让主题教育不断深化,通过讲清楚讲明白将透彻,从而让主题教育达到触动干部思想和灵魂的目的。

新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巫文武表示,秦宣教授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和当前的世情国情党情社情,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提出、为什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三个方面给与会人员作了一堂生动深入精彩的专题辅导,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学校教职员工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思路,扎实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据了解,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新疆师大强化落实,切实抓好集中学习教育,认真开展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学习活动。通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领学、观看视频等形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中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在新疆考察工作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报告等内容,党员领导干部通过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认认真真记录,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同时,以支部为单位认真开展普通党员集中学习,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以支部为单位进行主题教育集中学习,通过观看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视频,原汁原味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此外,加强校内集中学习督导,强化学习效果,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领导小组办公室派出5个督导组,对全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情况进行了认真督导,确保集中学习做到时间、地点、人员、效果“四落实”。

记者了解到,在自治区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学校制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培训方案,培训班通过专题讲座、观看视频、学习成果汇报等形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等内容。同时,制作主题教育专题网站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切实提升学习效果。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