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辽宁教育学院举办《毛泽东诗意山水国画长卷——长征》巡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30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辽宁教育学院举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毛泽东诗意山水国画长卷——长征》巡展活动。首场巡展9月29日在辽宁省实验学校启动。此次巡展也是辽宁教育学院及其直属学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思想道德教育、素质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

中国工农红军长征是具有世界性影响的事件,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战胜一切困难的重要力量源泉。八十多年前那场伟大远征,创造了人类为追求真理和光明而坚定执着顽强进取的不朽史诗,成为我们党、我们民族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信念之源、力量之源、精神之源。《毛泽东诗意山水国画长卷——长征》全景式地再现了红军从瑞金出发,历尽千辛万苦,途经万水千山,经历了无数次与敌人、与自然的斗争,最终胜利到达延安会师的场景。整幅作品为全景式山水国画构图形式,共包含四个篇章,每篇均以一首毛泽东诗词的书法作品为开端引领,与绘画部分形成书画一体的表现形式。作品以长征史实为视觉元素,整体画面与诗意合拍、与史实一致,通过毛泽东诗词与绘画手法的有机结合,不仅呈现出了时空及山川气势的变化,更反映出红军将士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百折不挠的革命大无畏精神。

据悉,此次巡展将陆续在学院及直属5所学校开展,届时,数千名师生将分批在多处巡展学校参观学习,共同欣赏一代伟人诗词,品鉴中国山水画,一起会议艰辛的长征历程,共同感受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