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职业技术师范院校联席会议在津召开

提出聚焦新时代职教教师新使命新任务

发布时间:2019-09-30 作者:陈欣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欣然)9月27日,中国职教教师教育振兴行动高峰论坛暨全国职业技术师范院校联席会议在天津召开。会议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联合举办。来自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全国独立设置的职业技术师范院校、综合性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师范学院),部分高校的职业教育、教师教育研究院所专家学者100余人参加。

高峰论坛聚焦“新时代职教教师教育新使命新任务”,邀请中国当代教育名家、全国职教知名专家姜大源研究员,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职业与成人教育研究所赵志群教授,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校长刘欣教授等专家,分别就“职业教育工学结合课程开发”、“职业教育设计导向原则”等问题作了主题发言,聚焦职教师资培养内容、方法、模式改革,为职教教师教育指出重点改革方向。

联席会议关注职业技术师范院校发展的关键问题和核心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各抒己见,厘清当前职教教师教育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提出了迎接挑战的具体策略。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适应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新变化,落实教育部等五部门《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需要职业技术师范院校凝心聚力,明确新时代的新使命、新任务,协同创新、携手并进、共创辉煌。论坛一致通过了《全国职业技术师范院校联席会议章程》,全体职业技术师范院校共同发出了职教教师教育的《天津行动宣言》。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