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疆师大:主题教育成学校工作“助推器”​

发布时间:2019-10-24 作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记者日前从新疆师范大学了解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该校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坚持问题、整改落实有机结合,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务求实效,从而使主题教育成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进一步上台阶的“助推器”。

新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巫文武表示,主题教育工作中,新疆师大强化组织领导落实校党委主体责任,聚焦主题教育主线学思践悟,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坚持刀刃向内深刻检视问题,发扬严实作风狠抓整改。通过一个多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了思想认识,凝聚了共识,有效促进了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

据了解,新疆师大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主动参加党内政治生活,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在严格的组织生活中经受思想锤炼和政治洗礼,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了新时代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得到有效落实,党组织管大局、把方向、做决策、保落实的能力和意识得到有效强化。

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意识形态领域主体责任及其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进一步强化,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敢于斗争的氛围已经形成,学校政治生态进一步净化。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将严格遵守“三尺讲台有纪律,学术研究有规矩”在教学、教材、学术、网络、校园文化等五个阵地,自觉树立红线、底线意识,真正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据介绍,在持续深入地学习教育中,党员干部对共产人特别是教育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通过学习交流研讨,全校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集思广益谋发展,团结进取促和谐,各部门、各学院呈现出干事创业地良好的精神状态,一些班子认识不统一、步调不一致、工作不配合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通过调查研究、问题检视和专项整治,大家齐心协力解难题,埋头骨干敢担当,一些广大师生员工关心的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

巫文武说,主题教育给全校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带来了进一步转变,队伍得到锤炼。党员干部积极参加集体学习和专题辅导,观看先进人物典型视频,现场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增强了改进工作作风的自觉性,推动了广大干部从严从实加强作风建设,在执行党委决策部署时讲政治、顾大局,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当表率、做示范,树立了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在工作落实上树立了强烈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工作效能、办事效能得到改善。目前,全校上下教学科研秩序井然有序,机关工作作风有了明显改善。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