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疆成立旅游教育联盟

发布时间:2019-10-24 作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由新疆大学、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发起成立的新疆旅游教育联盟日前在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揭牌。据悉,该联盟旨在培养旅游管理专业人才,以服务区域旅游业发展为主要任务。同时,加强旅游院校、行业企业在教学、科研、服务地方等领域的合作,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共同促进新疆旅游人才培养和旅游产业发展。

新疆旅游教育联盟由新疆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成员来自自治区旅游高等院校、职业院校;与旅游教育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学会、协会等;与旅游教育发展建设相关的单位。

据了解,2018年全疆接待国内外游客1.5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579.71亿元,旅游实现就业176.72万人,新疆旅游业展现出美好的发展前景。但新疆旅游发展面临着人才短缺,与“把旅游业打造成为自治区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地位不相适应,专业人才的培养制约了“旅游新疆”战略的实施。为此,自治区教育厅提出,教育要为旅游发展服务,倡导由新疆大学、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牵头成立新疆旅游教育联盟,为新疆旅游发展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旅游专业人才培养平台。该联盟将在师资培训,教育教学改革,科研服务,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作用。

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帕尔哈提•艾孜木表示,旅游人才是旅游业发展的第一生产力,旅游院校是培养旅游人才的主阵地,要发挥引领作用,注重研究,加强学科建设,努力培养一批专业型紧缺型人才,建立新疆旅游业发展的人才“智库”,助力新疆旅游健康有序发展。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