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大学举行办学110周年“文化·发展”系列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5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青岛10月25日讯(记者 孙军)今天,青岛大学举行办学110周年“文化·发展”主题论坛开幕式暨校史展开展仪式。仪式首播了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宣传片,举行了青岛大学科技研发中心启用仪式、全球青大人“向母校报到,点亮校友地图”活动启动仪式、青岛大学校史展开展仪式。

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在视频讲话时表示,百十年来,青岛大学秉持初心,勇担使命,传承文明,探索真理,云集大师,培养了大批学术精英、治国栋梁和行业翘楚,为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2019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青岛大学位列全国40-58位、全球401-500位,跻身世界500强。办学110周年是学校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是学校回顾历史、凝聚力量、展望未来、促进发展的重要契机。

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在致辞中表示一代代青大人“教授高深学问,养成硕学宏才,应国家之需要”,始终与时代同向同行,始终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伴相随,从这里走出了三十余万优秀校友,为人类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天的青岛大学,建立了从本科到硕士、再到博士、博士后完整人才培养体系,学校无论综合排名还是核心办学指标,在全国同类院校和山东省属高校中,都位居前列。

仪式上,友好院校代表、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校长特使、荣誉副校长Dr.James Cooney先生和杰出校友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先后致辞。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青岛大学科技研发中心。该项目总投资2.7亿元,建筑面积5.42万平方米,位于青岛大学宁夏路正门入口中轴线上,与浮山校区图书馆相连,由两栋17层塔楼和四层裙房组成。塔楼部分将进驻具有学科优势的纺织、材料、新能源、系统科学、健康、人文创意等学科研究机构,吸引国内外高层次人次,打造高水平科研创新平台。裙房部分功能为校史展和会议中心。

与会人员参观还参观了青岛大学校史展。校史展青岛大学历史沿革和办学成果展两大类。其中,历史沿革又分为寻根溯源、文脉相传、多源发生三个方面;办学成果展分为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发展、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服务社会、国际化办学、文化建设、知名校友、条件保障、领导关怀十一个方面。

围绕办学110周年,青岛大学在25日至27日,将陆续举办系列高端学术论坛,包括医学高峰论坛及临床医学高峰论坛分论坛、山东纺织工程学会第14届会员代表大会、纺织产业创新高层论坛、全国纺织院校院长论坛、第四届翻译界高端论坛暨新时代中国文化外译理论与实践国际学术研讨会、第八届中国公司金融论坛、青岛大学生物传感与生物成像国际研讨会、第八届中国公司金融论坛、2019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标准化人才培养与能力建设专题论坛、亚洲区域合作思想库网络国内联席会议暨“新形势下的东亚区域合作”研讨会等。

据了解,10月26日下午将举行青岛大学理事会成立大会,将审议通过《青岛大学理事会章程》,选举产生首届理事会,选举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执行理事长。26日晚上,还将举行“薪火相传百十载 砥砺奋进新时代”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文艺晚会。

据介绍,在办学110周年期间,青岛大学还将以各学院为主组织校友返校系列活动。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