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广播电视大学举行办学40周年举行总结表彰会

发布时间:2019-10-28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10月25日,青岛广播电视大学举行办学40周年总结表彰大会。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臣,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洪海,青岛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市体育局一级巡视员纪高尚,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发海,青岛市教育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杜小悌,青岛市李沧区政府副区长刘春花,广州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熊军,山东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谢明浩,深圳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胡新生,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冯冲,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甲珉、青岛技师学院纪委书记宫正、青岛远洋船员学院副校长周明顺、青岛酒店管理学院纪委书记姜玲玲等出席。

刘臣代表国家开放大学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40年来,青岛电大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形成了清晰的办学思路、科学的管理模式和鲜明的办学特色,为青岛市社会经济发展培养出30多万“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各类应用性人才和高素质社会公民。希望青岛电大以40周年校庆为新的起点,认真总结办学经验,紧紧围绕“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质量为根本,以创新为动力,充分发挥青岛地域优势,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姿态,走出一条青岛电大的特色教育之路,为国家开放大学系统建设和青岛学习型社会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赵发海在讲话中指出,青岛广播电视大学砥砺前行,坚定办学初心,密切契合国家建设和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充分发挥开放大学的特点和优势,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构建起以创业教育为特色的开放教育大体系,办学和社会服务并举的办学新格局,为青岛市学习型城市建设和终身教育体系的构建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青岛广播电视大学把握好青岛发展的机遇期,立德树人,勇担使命,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洪海在讲话中指出,40年来,青岛广播电视大学坚持“一切为了学习者、为了学习者一切”的服务宗旨,积极发展开放教育、创业教育、社区教育、基层干部学历教育、老年教育事业,新时代,新机遇,新使命,希望青岛广播电视大学能够早日勇立时代潮头,秉承现代教育理念,扎根全民教育沃土,建成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新型开放大学。同时也希望通过今后两校之间的战略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促进共同发展。

谢明浩在讲话中指出,伴随着山东广播电视大学的创办和成长,青岛广播电视大学应运而生。经过40年栉风沐雨,艰苦创业,青岛广播电大学立足青岛、辐射四方、开放办学、服务全民,成为了青岛市现代远程开放教育的重要支点,为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希望青岛广播电视大学加快办学转型升级,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服务青岛、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现代化建设中发挥骨干作用。

青岛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张锡科在会上作学校办学40周年工作报告,回顾了学校40年的发展历程,总结了40年的办学成就和办学经验。他指出,新时代赋予了电大在终身教育和学习型社会中发挥骨干作用的使命任务,青岛电大人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质量立校,坚持需求导向,坚持实践探索,坚持文化引领,大力加强现代信息技术建设和应用,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和教育技术手段,发挥系统办学优势,整合社会优质教育资源,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质教育需求,不断提升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构建青岛终身教育体系和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刘臣、张洪海为曲阜师范大学、国家开放大学(青岛)“国际儒商学院”揭牌。张锡科、冯冲为曲阜师范大学、青岛广播电视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黄同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办学40年,青岛电大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站在新的起点,青岛广播电视大学将坚持和发扬光大这些优势和经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适应青岛市经济发展的需要,以建设学习型社会为己任,努力创建一流开放大学,建设好青岛终身教育的大本营。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庆祝青岛广播电视大学办学40周年文艺汇演。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