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半岛成立交通运输职教联盟

发布时间:2019-10-28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日前,山东半岛交通运输职教联盟在青岛交通职业学校成立。

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所所长杜德昌、山东省交通运输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教研处处长王国林、青岛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柴清林及来自山东半岛威海、日照、烟台职业教育教学研究室主任教研员、企业专家代表、中职院校代表等,及山东半岛圈内的50多所职业院校、企业代表参会。

青岛教育科学研究院柴清林院长致辞,青岛交通职业学校校长赵芳亮代表筹委会宣读联盟筹备工作报告,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所杜德昌所长宣布第一届联盟轮值主席、秘书长为青岛交通职业学校校长赵芳亮。

据悉,山东半岛交通运输职教联盟是由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所、山东省交通运输专指委、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烟台市职业教育研究室、威海市职业教育教学研究室、日照市教育科学研究中心、青岛、烟台、威海、日照交通运输专指委、交通职教集团、汽车维修骨干专业学校、部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合作企业、汽车销售服务4S店等单位自愿组成的非营利社会团体。

联盟宗旨为:以推动山东半岛汽车专业院校创新驱动发展,以汽车产业区域发展和人才需求共同利益为基础,以促进相互协同和发挥支撑引领作用为目标,以构建校企合作开放服务平台为主体,是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作互利、共谋发展的产教创新合作组织。围绕山东省半岛地区汽车产业发展,以开放和国际化的思维创新职教联盟的新局面,建成具有示范作用的集产学研一体,政府、行业、企业、院校联动,推进山东省汽车产业链发展和服务的新型职教联盟。

赵芳亮告诉记者,青岛交通职业学校作为首届联盟轮值主席单位,必将为交通运输职教联盟的健康发展多做工作,切实把联盟运作好,充分发挥职教联盟在整合交通运输职业教育资源、提高培养能力和办学水平中的作用。山东半岛交通运输职教联盟的成立顺应了新时代,更顺应了山东半岛交通运输类职业院校抱团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诉求,必将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强省建设做出贡献。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