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滨海文化中心签约天津市南开中学滨海生态城学校

挂牌实践育人基地 探索新的研学方式

发布时间:2019-11-04 作者:徐德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徐德明)11月2日,滨海文化中心与天津市南开中学滨海生态城学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研学旅行项目合作上开展深度合作。今后,滨海文化中心将挂牌成立实践育人基地,南开中学滨海生态城学校挂牌成立教育教学基地,双方将在学生素质拓展课程、学生志愿者培养等方面探索新的研学方式。

自2016年教育部将研学旅行纳入中小学教育教学计划以来,研学旅行已经成为全国各地中小学校的一门必修课。研学旅行作为综合实践育人的有效途径,是培养学生的体验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的绝佳载体,也是学生之间建立良好友谊的重要契机。

签约仪式后,南开中学滨海生态城学校首批近百名师生代表参加了系列研学体验活动。在滨海文化中心科技馆内,记者看到,科技馆围绕“智能”和“生命”特色主题布局,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维,弘扬科学精神,打造了优质的全域科普阵地。其中,最吸引人的是长征5号运载火箭、C919大飞机、智能化机器人等展品。在这里,学生深度参观、互动体验,近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此外,师生代表还参观了滨海文化中心图书馆、美术馆、市民活动中心和演艺中心等文化场馆。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