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型特教学校建设学术研讨会在三明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3 作者:龙超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超凡 通讯员 张上波 周耀坤)11月11日至12日,“中国经验:终身特殊教育的区域样本”新型特教学校建设学术研讨会在三明市特殊教育学校举办。该研讨会由福建省三明市教育局等单位主办,来自全国的150多名特殊教育专家、高校代表及特教学校校长、教师参加。

研讨会上,全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副理事长、北京联合大学教授许家成就“我国学前与职业特殊教育发展的途径与策略”这一主题做专题报告,他认为,特殊教育学校应该发展学前融合教育与支持性职业教育。学前融合教育是社会公平、正义的体现,不仅有利于个体发展,对建立和谐群体也具有积极意义;而为了使职业教育能够更好地为特殊学生就业服务,学校应当发展支持式的职业教育,全面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培养更多常态就业者。

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所原所长杨小微从全纳教育与融合教育的异同、特殊教育现代化的政策背景、如何理解教育现代化等方面对特殊教育的现代化进行了详细阐述。他认为,教育的现代化最关键的是人的现代化,可持续化发展主题与教育现代化主题具有内在关联和可融通性,教育现代化要找到教育和社会发展的共振频率。对于教育现代化来说,边界的融合尤为重要,因此对待特殊学生,不仅要关爱他们,更要不露痕迹地关爱他们,淡化边界,实现真正的融合,推动特殊教育现代化进程。

福建省三明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李勤说,针对三明市特殊教育发展不均衡,融合教育亟待推进的特点,要协调、组织全市教研工作,建设全市特殊教育信息网络平台,广泛联系,搭建合作平台,提供专业支持,共享优质特殊教育资源,推动新型特教学校建设,带动全市特殊教育均衡发展。会上,全国新型特教学校共同体正式成立。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