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107名英国中小学教师走进上海数学课堂

新一轮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在上海启动

发布时间:2019-11-13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11月11日,2019—2020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在上海师范大学启动,来自英国的107名中小学数学教师在为期一天的专业培训后,将分别走进上海73所中小学,开展为期两周的全方位教学交流活动。

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是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中的重要项目,自2014年正式启动至今,中英双方每年都互派教师开展教学实践与交流。迄今已有830人次通过互派,参与了数学教育研讨、沉浸式教学交流、课堂模拟教学等数学教学交流活动。目前,该项目已从小学拓展到了中学,今年来访的英国教师中有近1/3是中学教师。

此前,上海数学教师在英的实践教学交流活动受到英国师生的广泛认可,并得到了英国主流媒体的关注与积极报道。此项目的成效在英国产生巨大影响,被第三方评估机构谢菲尔德汉勒姆大学誉为“最具创新性、最具影响的国际交流项目”“极有可能促进英国小学数学教学的根本性转变”。

英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安德鲁•麦卡利认为,该项目给英国的学生及学校带来了真正的改变,部分学校7岁学生的数学水平已接近期望值,从而真正提升了学生数学水平的潜力。据悉,英国政府还将继续拨款用于在中小学推广上海的数学教学方法,到2023年,预计将辐射11000所英格兰学校。

与此同时,上海教师也在交流中拓展了国际视野,强化了不断改革创新的动力和信心。2020年2月底,上海也将陆续分派出70名小学数学教师及24名中学数学教师赴英格兰中小学开展为2周的数学教学交流活动。

本轮交流由英国教育部、中国教育部及上海市教委指导,英国卓越数学教学中心和上海师范大学共同实施。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