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厦门:安全教育走心 多部门为学生护航

发布时间:2019-11-22 作者:熊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熊杰 通讯员 庞东海)近日,厦门市湖里区52所学校与消防部门联系 ,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这些学校做到三分钟内基本完成疏散,未发生任何拥挤踩踏与意外。同时,还有183所幼儿园组织适应性疏散练习,进一步提高学生应急避险能力。这是厦门市加强安全教育,多部门联合为学生安全护航的一个侧影。

今年以来,厦门市教育局牵头厦门公安、交通运输、市政园林等部门,做到多部门联合,开展为期三年全市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印发《厦门市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和《厦门市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专项行动2019工作要点》,整合多方力量,提升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其中,特别是做到加强对校车的动态安全监管,根据市重点车辆(校车)监管平台提供的数据,每季度对全市校车安全动态监管情况进行通报,督促各区各校落实校车安全管理制度。

市教育局还发挥厦门市公共安全管理平台作用,依托市公安局110联动指挥中心,结合“三网融合”和智慧城市建设,整合多部门职能,多渠道收集汇总全市公共安全数据,实现交叉分析、统筹研判、统一调度。市教育局将依托市公共安全平台,开发校园周边安全分析模块,以学校为中心,多角度对校园周边安全进行分析,从传统摸排迈向数据摸排,提升治理效率,提高学校校园周边安全治理水平。厦门的校门报警监控110联动系统,还与厦门市视频综合管理平台对接,将学校的视频资源共享给公安等部门。

厦门市教育局还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校长对你说安全”活动,要求校级领导每学期至少面向全校师生讲授一堂安全教育课。要求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要对日常安全稳定管理的工作体会进行总结、归纳、提炼,形成校本特色的安全箴言,并制作校内安全教育宣传牌,提升学校安全工作的亲近感,让安全教育更加走心。各学校在假期开始之前,要分发给学生“致家长一封信”,提醒家长注意学生的安全问题。学校还利用“福建省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组织线上安全教育活动,实现安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