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长三角旅游职业教育联盟在上海成立

发布时间:2019-11-22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11月16日,长三角旅游职业教育联盟在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40周年纪念大会上举行了启动仪式。联盟由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黄山旅游管理学校共同发起,来自沪苏浙皖的中高职院校、旅游行业协会及旅游企业等40家单位加盟,将致力于校际、校企间的区域联动发展,以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根据章程,“联盟”将主要开展六个方面的合作,一是搭建教学交流平台,以专业交流,协作研讨、校企合作论坛等形式开展交流对话;二是推动旅游专业教学资源共建共享,以长三角旅游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拓展校企合作途径,推动专业课程共建、教学资源共享;三是开展干部教师互访互学,以提升干部管理能力,加强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为目的,开展院校干部教师互访互学、教师产学研践习等交流学习活动,共同培育旅游职业教育教学管理人才;四是逐步推动旅游职业院校学分互认,秉承开放办学理念,以在线教学和评价为主要手段,探索长三角旅游职业教育联盟内学生学分互认工作;五是搭建长三角旅游人才供需对接平台,利用联盟成员资源优势,搭建长三角旅游人才供需平台,畅通校企人才输送渠道,实现人才与岗位精准对接;六是加强长三角旅游职业教育区域协作和发展理论及实践研究。

作为一所旅游类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主动适应旅游事业的迅猛发展对旅游人才培养提出的新需求,深入推进校企产教融合,促进资源共建共享,推动区域合作。此次,学校把联盟启动仪式作为校庆纪念大会的一项重要活动,党委书记刘晓敏表示,“这是贯彻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教育部关于推进长三角地区教育改革与合作发展总体部署的具体举措,也为推进旅游职业教育更高质量一体化协同发展奠定了基础。”

成立仪式后,2019长三角旅游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中国旅游院校五星联盟书记校长论坛举行。长三角旅游职业教育联盟首任轮值主席单位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康年说,联盟与中国旅游院校五星联盟对接与融通 ,将进一步推动长三角区域旅游职业教育院校之间的深度合作,也有利于推进中国旅游职业教育的跨区域合作,有利于各盟校之间的互鉴互学、形成合力、共同发展,为中国从旅游大国走向旅游强国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