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牵头成立煤矿机器人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26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11月23日,国家煤矿机器人协同创新中心成立大会暨2019国际智慧矿山创新论坛在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举行。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行管司二级巡视员孙洪灵、辽宁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李勇、阜新市副市长赖化平、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党委书记邢宝君共同为煤矿机器人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煤矿机器人协同创新中心”由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牵头组建,目前,已邀请11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煤炭和煤机企业作为中心的成员单位,共同推进煤矿机器人研发应用与煤炭开发的智能化水平,全面提升我国煤矿机器人技术能力,引领煤矿装备智能化与机器人技术发展,成为国际煤矿机器人研究中心,产出一批高水平、原创性的科学研究成果,同时为我国煤矿机器人培养大批顶尖人才,支撑我国煤矿机器人产业集群,探索我国科技体制改革的新模式和新思路。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校长梁冰表示,站在能源革命和机器人技术快速发展的历史交汇点,本着“共建、共享、共赢”原则,汇聚优势科技资源,构建产学研用创新链条,以煤矿机器人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为契机,联合攻关,突破煤矿智能化关键核心和“卡脖子”技术,尽快将中心打造成一个集科学研究、产品开发、技术服务、高端人才培养为一体的产学研用的世界一流协同创新中心。

23日到25日,举办了2019国际智慧矿山创新论坛。期间,举办了26场特邀和专题报告。与会代表将围绕煤矿机器人研发、智慧矿山总体规划、智能开采技术与装备、矿山物联网和云计算、智慧矿山建设相关的议题展开研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