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海南召开全省中小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现场会

多元消防教育 防患于未“燃”

发布时间:2019-11-26 作者:刘晓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晓惠)日前,海南省教育厅和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在文昌市召开全省中小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现场会。会议总结近年海南各地在学校消防宣传教育工作的经验做法,研究部署推进措施,推动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实现新发展、新突破。

据了解,近年来,为切实夯实学校抗御火灾能力,海南省教育厅和消防救援总队围绕“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标,不断摸索和实践,在督促学校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进军训”、建立学校消防安全科普教育基地、创建“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净化校园消防安全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颇有成效的工作。

海南省各中小学校将“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组织一次消防安全疏散演习、部署一次消防安全作业、新生开展一次消防知识进军训”的“四个一”活动作为“规定动作”外,不断创新丰富消防宣传教育形式,开展多元化的消防教育。如通过消防班会课、校外消防辅导员上安全教育课、消防安全公开课、消防知识竞赛、消防安全演讲比赛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多渠道、多层面、多角度地广泛宣传消防知识。

此外,海南省教育厅和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还联合印制90万余册学校消防安全教材免费发放学生使用,并明确规定各中小学校每个学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不少于4个课时,基本形成了“有制度、有教材、有师资、有课时、有场所”的“五有”模式。

会议要求,海南各地要以全省现场会的有利时机,认真研判形势,明确工作目标,全力推动学校消防宣传教育,确保消防教育课时到位、教材到位、师资到位、场所到位,并积极探索建立和完善学校消防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加大联合检查和火灾隐患治理力度,全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生命线”,保障教育事业安全发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